今天是: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信用+劳动保障” 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发布时间:2022-08-26 信息来源:邓州人社局 点击:

 

为提高用人单位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规章的自觉性,邓州市人社局在全市范围内积极开展“信用+劳动保障”,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全力助推优化营商环境。

 一是多形式宣传,确保数据精准化。邓州市人社局采取“线上+线下”宣传方式,通过人社官网、深入企业一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信用+劳动保障”的重大意义,工作人员认真听取企业在报送资料方面的意见建议,并为企业答疑解惑,提升企业对信用等级评价工作的理解和认识,确保企业填报数据和报送资料的精准性。

二是多角度评定,确保评定公平化。企业诚信等级评价工作主要从与劳动者订立劳动合同的情况、企业制定内部劳动保障规章制度、支付劳动者工资和执行最低工资标准的情况、参加各项社会保险和缴纳社会保险费情况、其他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规章等八个方面开展评定,明确由专人负责进行全过程监督,从而确保企业诚信等级评价公平公正。

三是多举措监管,确保企业诚信化。经对39家企业单位2021年度劳动保障诚信等级情况评审,共评出A级企业11家、B级21加、C级7家。根据企业诚信等级评价结果,邓州市人社局制定详细的分类监管措施,对于被评为“A”级的企业,将适当减少劳动保障监察日常巡视检查频次;对于被评为“B”级的企业,适当增加日常巡视检查频次,督促其尽快改正违法行为;对于被评为“C”级的企业,将列入劳动保障监察重点对象,强化劳动保障监察日常巡视检查,同时对“C”级企业主要负责人、直接责任人进行约谈,敦促其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规章。

下一步,邓州市人社局将持续开展企业守法诚信等级评价工作,切实提高企业守法诚信经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能力,为进一步助推我市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作出应有的贡献。


邓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377-62287667

E-mail:dzs12333@163.com   豫ICP备16025094号-1   技术支持:创想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