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精准扶贫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精准扶贫 > 正文

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脱贫攻坚推进会在郑召开

发布时间:2018-06-05 信息来源:邓州人社局 点击:

5月28日,2018年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脱贫攻坚推进会在郑州召开。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刘世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巡视员刘延光宣读了全省人社系统2017年度脱贫攻坚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副厅长李甄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脱贫攻坚第六次推进会会议精神,总结全省人社系统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2018年精准脱贫工作。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副主任郭奎立从认清严峻形势、强化机遇意识、强化统筹协调、把握精准要求和加强政策宣传等五个方面对人社系统扶贫工作提出要求。濮阳市、南阳市、兰考县、卢氏县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肯定了2017年度全省人社系统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指出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了2018年必须完成好的七项重点任务:一是大力促进转移就业扶贫。二是突出抓好技能培训扶贫。三是支持返乡创业助力脱贫攻坚。四是大力提升医疗保险扶贫。五是强化推进养老保险扶贫。六是持续加大人才支撑扶贫。七是重点做好深度贫困地区扶贫。

会议强调,今年是我省打响脱贫攻坚战以来任务最重的一年,全省人社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与人社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奋力打好民生领域精准脱贫攻坚战。二要凝聚攻坚合力。坚持省负总责、市县落实、乡村实施的工作机制,层层夯实责任,确保任务落实。三要提高攻坚能力。各级要充实和集中力量,配齐配强脱贫攻坚工作队伍。四要转变工作作风。建立长效机制、扎紧制度笼子、严明工作纪律,以作风攻坚促脱贫攻坚。五要严格督导检查。注重调查研究,加强统筹协调,强化工作指导,出实招、交办法、解难题,指导基层提高工作成效。

在郑厅领导,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及卢氏、淅川、嵩县、台前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主要负责同志,厅机关各处室、省公务员局、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豫人社)

邓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377-62287667

E-mail:dzs12333@163.com   豫ICP备16025094号-1   技术支持:创想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