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才队伍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才队伍建设 > 正文

【人才】识别干部的主要方法

发布时间:2018-06-05 信息来源:邓州人社局 点击:

关于识人察人工作,毛泽东同志早在1938年就指出,“不但要看干部的一时一事,而且要看干部的全部历史和全部工作,这是识别干部的主要方法。”实际工作中,考准考实干部,就要加强干部日常分析研判,既看急难险重任务中的表现,也看日常工作的表现;既看工作中的表现,也看生活中的表现,把政治合格、作风过硬、廉洁不出问题的“潜力股”挑选出来。

 

看“一时”更要看“一贯”


  干部从参加工作到走向成熟,需要时间的沉淀和实践的磨炼,这就要求识人察人的眼光要放长、放远。要加强与干部的全方位接触,近距离了解其见识见解、思维方法、性格气质和能力水平,更要做好日常了解识别工作,把日常走访、专项调研、民主生活会、双向约谈等了解到的干部表现情况及时总结、归纳、分析。

 

看“台前”更要看“幕后”


  领导干部的生活作风、生活情趣不是私事,关乎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这就要求识人察人的眼光要放宽、放广。要注重八小时内外相结合,既看工作圈的表现,也看生活圈、社交圈的表现,盯住重要事项、重点场所、重点时段,对干部进行立体式透视、全方位了解,进一步提高识人察人的客观准确性。

 

看“口才”更要看“口碑”


  口碑是民心的流露,是对干部政绩的反馈,也是党群关系的直接体现,看口碑,就要把识人察人的眼光放下、放低。既通过干部考察中的集体面谈,了解干部自我认知、价值观和领导水平,更要从服务对象、乡语口碑中掌握干部政德、政声,了解干部在群众心中的形象和分量,让识人察人更加全面、客观。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邓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377-62287667

E-mail:dzs12333@163.com   豫ICP备16025094号-1   技术支持:创想网络